理科脑,语死早。一万匹脱缰的马,在她脑海中奔跑。

© amuoh
Powered by LOFTER

时光倒流二十年 【侯鸿亮✖️靳东】[雷!慎点!!]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 不,不会有的。)

(楔子)

“我!靠!”侯鸿亮使劲揉了揉眼睛,又猛地甩了甩头。一定是宿醉未清,嗯,一定是。

一时半会儿摸不到眼镜,他只好凑到跟前,不停眨巴眼,观察着面前这个人。高个子,清瘦,肩宽腿长,身上还穿着昨天晚上撸串儿的时候穿的红毛衣和黑色牛仔裤,脚上是酒店房间的一次性拖鞋,但原本舒适合身的衣物现在看上去却像大了两个号不止。眼角的褶子平了,头发细软了,面颊凹了下去,颧骨凸了出来,整个人清清爽爽,眼神坦率赤诚,神态中没有一丝犹豫和迟疑。这是一个少年啊。

他是靳东,不过是他二十年前的样子。

“你是侯鸿亮??”眼前这个“靳东”倒好像比自己更惊诧,侯鸿亮心想,反人类,逆天道的又特么不是我。


半个小时以前,靳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间里一张陌生的床上,心里咯噔一下。起床站起来之后,裤子差点掉了。他一手拽着裤腰,一手扒开窗帘,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这特么是哪儿”。


侯鸿亮明白了,靳东“穿越”了。这么说可能也不准确,应该是,他的生命倒退了二十年。

昨天李雪导演靳东主演侯鸿亮监制的新戏杀青,孔笙也特意过来了。四个人夜宵撸完串儿,靳东作妖非要搞什么白酒兑扎啤的“深水炸弹”,还说什么憋在这个鸡不拉屎鸟不生蛋落后祖国发展步伐二十年的鬼地方拍片几个月了,机会也是难得,提议大家借着这个气氛找一找年轻时候的感觉。

看来感觉找得不错。


侯鸿亮点了根烟,组织了一下语言,跟靳东慢慢把他的想法说明白。靳东默默听完,也要了根烟点上。两人也不说话,只是抽烟。

过了一会,侯鸿亮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诶?你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知道,那你刚才怎么过来敲门的,还喊我名字?”

“我到一楼前台找服务员问的。”

侯鸿亮头皮发麻,汗毛倒竖,“腾”地站起来,“你怎么问的?”

“我一开始就说我叫靳东,问她知不知道我昨天是怎么来的,有没有和什么人一起,她摇头说不知道,脸还红了。我又问她那能不能给我看看住宿记录,我好查查看有没有我认识的人。她有点犹豫,后来脸更红了,不过还是拿了一个扁扁平平的东西,划拉着给我看。上面有个名单,我就找着你,李雪还有孔笙了。服务员还带着我挨个去敲他俩的门,都没开,我就来找你了。她看你开门了,就走了。人真是不错,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靳东一五一十,说得清楚明白,但侯鸿亮还是全程盯着他的脸看,心里啧啧称奇,也没有太把他说什么放在心上。

“Look at those cheekbones. I could cut myself slapping that face.”侯鸿亮小声嘀咕。

“你说啥?”

“没啥… 就许你不说人话么?”

没人认出他来,侯鸿亮长舒一口气。想想也是,这怎么可能呢。回到二十年前,啧,估计李雪,孔笙也不信。他俩现在应该还都没醒吧。


“对了,你有皮带么?这裤子有点太肥了。”

“靳东啊…”

“嗯?”

“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我…那酒吧现在还在么?”

“三里屯什么地界儿,你一个北漂,那酒吧要是能二十年不倒,你也不用演戏了,商界奇才。”

“那...台球厅呢?”

侯鸿亮白了他一眼,没搭腔。

两个人又尴尬地抽了一会烟。靳东看侯洪亮欲言又止,就让他有话就说,他挺得住。

“有个事儿啊,特别重要。我必须得跟你说。”侯鸿亮掐了烟头,盯着靳东说,“你结婚了。你有儿子了。你老婆是谁,你现在可能还不认识。 哎,靳东,你烟快烧着手了。”


“有照片么?我能看看么?”

侯鸿亮已经打开了手机相册递过去。

“啊,是我喜欢的类型。”靳东竟然有些脸红,“不过旁边这个真的是我么…?”

“是。”


“我明白了,我现在回不了家,也没什么地方去。要不我就在这里多住几天,好好想想怎么办。”

“不行,这酒店离影城还是近,你这样子根本就瞒不了多久。她们都知道你年轻时候长什么样。”

“她们?”

“哦,对。你现在火了,特别火的那种。你有好多粉丝,啊不,戏迷。”侯鸿亮想了一会,“唉,这样,你先跟我出去躲一阵子,我叫你助理把你需要的东西寄给我,就说你闭关几天和我一起挑剧本。李雪孔笙也暂时先别说了,现在知道了也没什么用,这种事还是越少人知情越好。”

“…行。”

 (一)
======================

竟然一开始把侯总名字拼错了,我有罪。。。 orz 已改正

感谢坑友yumi同学!🙏

闷声作大死。
写下他俩名字的时候莫名地抖了三抖,觉得天上有个雷,可能就在劈我的路上了。。。orz

说过《鹧鸪天》的坑不填完不开新坑的。。可能这也是一flag(跟楼总学的)

不过“侯靳”是蓄谋已久(以后都用这个tag),现在先写个楔子占坑,正文应该是搞笑段子向的。后面侯总会陪着东哥哥一点一点“老”回来。李导孔导必须有戏份。后面会陆续出场。

时间线一定是乱的,逻辑可能也得让步。
总之还是优先填《鹧鸪天》!!

评论 ( 22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