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脑,语死早。一万匹脱缰的马,在她脑海中奔跑。

© amuoh
Powered by LOFTER

时光倒流二十年 【侯鸿亮✖️靳东】[雷!慎点!!]

(楔子)


(一)
“进来啊, 你还羞涩上了,二十年也没跟我客气过。”侯鸿亮和靳东一路开车回的北京。刚过收费站就开始堵,环路上桥上桥下一片红,堵成了停车场。到家的时候天都黑了。

“这边房子平时不怎么住人,先躲几天吧。”

“哦。”靳东跟着进了屋。

“你咋了?突然这么深沉,我真是特别不习惯。”侯鸿亮说着去挨个房间开灯,去厨房烧了壶开水。“我知道你现在心里乱,慢慢想办法吧,急也没用。啊对了,你喝什么茶?”

靳东倒是自来熟,进来东瞅瞅,西摸摸,觉得什么都挺有意思,这会儿正在书架上翻腾,根本没理会侯鸿亮说什么。

“哎,老侯同志?”

“能不能不这么叫…”

“那我叫你啥…侯导?你现在是导演了么?”

“…不是。”

“…那李雪跟孔笙呢?”

“他俩是,我不是。”

“啧,看看人家!你记得你以前天天逼我们叫你侯导么?”

“我现在是制片人…”

“...哦。”

侯鸿亮端了一壶普洱茶出来,看见靳东已经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开始鼓捣起笔记本电脑了。“密码是我生日。”

“猜到了。”

“你居然能给它打开了,不赖啊。”

靳东白了他一眼,“你当我是从五十年前活过来的么?九几年那会,你用的电脑还是从我那儿搬的呢,你忘了啊?不过你怎么没鼠标啊…诶?这都是些啥…算了,还是你来吧。”靳东一脸挫败,乖乖站起来让出椅子。

“我给你看看你最近的消息吧。”侯鸿亮打开浏览器搜“靳东”,出来头一条就是爱奇艺尖叫之夜的一段颁奖视频。

“大家好,我是侯鸿亮,我再强调一次,我是侯鸿亮,感谢爱奇艺,感谢正午阳光,感谢李雪导演,感谢胡歌,尤其感谢靳东,谢谢他这些年一直在骂我,让我去死…”

靳东看得起劲,毫不客气又把侯鸿亮拎起来,自己对着屏幕,津津有味地重播了二十多遍。

侯鸿亮也无奈,教他简单操作之后就让他自己上网玩儿去了。

靳东如获至宝。侯鸿亮情不自禁揶揄他,“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北朝鲜来的呢。”

不过他随即灵光一闪,冲到客厅打开电视,又从电视柜抽屉里翻出成堆的DVD,花了好久,挑挑拣拣把靳东演过的片子全找了出来。

“靳东?别看了,先过来!我觉得你没准儿有救了!”

“喊什么,救什么救?我又没得绝症。”靳东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慢慢走过来。他已经换上睡衣,正拿浴巾搓着湿漉漉的头发,之后随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习惯性甩了甩头。

“你穿的这是我睡衣吧?”

“对啊,你卧室衣柜里拿的。我闻着应该是干净的,嗯。”

“说是别客气,你还真听话。”

“那是,我总不能裸奔吧。”

“对了,我把这些年你演过的话剧,电影电视剧都找出来了。有的没发行,是我自己录的... 我都按顺利摆茶几上了。你挨个看看,我觉得没准儿能想起什么来。”

“…这,能行么?我也不是失忆...而且吧,我突然觉得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靳东看着什么都新鲜,一边敷衍说着,一边继续四处打量着房间里的一切。

“你爱看不看。不行了,开了一天的车,我先去睡了。你自己玩儿去吧。我现在年纪大了,可比不了你了。”侯鸿亮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伸了个懒腰,往卧室走去。

“行吧,晚安。”

第二天早上,侯鸿亮一觉睡醒,揉着眼走出卧室,听客厅“突突突”噼里啪啦动静不小。电视机上还放着碟片,侯鸿亮戴上眼镜仔细一瞅——抗日(神)剧。不过客厅怎么不见靳东的人。

“醒啦?”靳东冷不丁从身后猛拍了一下他肩膀。

“我靠,你吓死我了!干嘛去了你?”

“撒尿…”

“我说你也太刻苦了吧,这是看了通宵吧?来来来,让我看看有效果没。”侯鸿亮把靳东拽到沙发上坐下,凑上去仔细观察他的脸。

“你别看了,盯得我直发毛...这些片子我看着一点印象没有,不过还挺好看的,没想到我演技居然这么好。就是那电视剧里日本鬼子怎么都死得莫名其妙的…”靳东直往后躲闪。

靳东这脸跟昨天比确实没什么区别,硬要说的话,可能是因为熬夜上火,左边脸颊上长了个新鲜的青春痘,眼睛有点红血丝。侯鸿亮不得不承认,心里真是有点儿羡慕嫉妒恨。

手机响了,侯鸿亮一看,是李雪,万般不想接,还是硬着头皮滑开通话键。

“喂?这么早什么事儿?”

“什么‘什么事儿’?我说不带你这样的啊,昨天我和孔笙起来敲门才发现你俩怎么都跑了,太不够意思了吧?你带着你的‘小情人儿’去哪逍遥了?我们刚下飞机,到北京了啊,跟你说一声。你要也在一起吃个饭?”

侯鸿亮有点儿心慌,“啊,那个,我和靳东昨天临时有点事,不在北京。我们俩…去见一个编剧,看个剧本,那个,过几天再聚哈!”

“什么剧本?你俩一起去看,怎么不带我啊?行吧行吧,我上车了,回头再说。”

放下手机,侯鸿亮松了口气。他一回头,见靳东冲他谄笑了几声,心里又是一惊。

靳东晃了晃手里一串钥匙,提起中间一柄黑色方形的冲他摇了摇,“从我外套里翻出来的,这个是我的吧?”

“是…啊,怎么了?”

“能不能帮我个忙,把这辆哈雷给我开过来呗?”

“…我能说不么?”

“不能。”


(待续)

(二)

评论 ( 16 )
热度 ( 48 )